Lovers.jpg

SRT個案,在生活中的一個自我觀照:

1.昨天晚上我覺得我女友很煩,她是好意提醒我,我卻覺得她在碎碎唸,於是我有對她發脾氣。

2.我覺察到不是她的錯,而是當下我裡面的情緒按鈕好像被開啟了,所以我發脾氣。

3.這代表我還有很多需要清理的慣性。

4.我也不要因此而慚愧,倒也要慶幸我有覺察這一點,有機會將此放下。

 

vivi回信:

1、這個觀照很好。

2、你可以逐步在每一個日常生活中都用這樣的態度去覺察,你就會看到自己可以改變之處。

3、你可以與如來做一個對應,叩問自己的內在,這樣的不舒服被引動出來,是在反應你什麼,也請如來協助你轉識成智。

4、你有很多與人互動的不耐煩與情緒狀態,若都能逐步突破,你會有所不同,這是質變的機會。

 

 

 

arrow
arrow

    Viv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