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小姐,坐在我面前,水汪汪大眼睛正流下眼淚。

「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有一種卡住的感覺,但我談不出那個卡住的部份是什麼。」
「我只是覺得好難過,好想哭,又對於我講不出來的那些狀態感到很悲傷、很難過。」

這是她今天來找我的目的,來做這一個面向的諮詢。當她正在說這一段話時,我正好看到她身邊反應出來的某個前世狀態。

 

她瘦小的、縮瑟在地下,抱著頭、身體,捲曲起來。而她週遭有著一整群的人,包圍她、對著她怒罵,甚至狂亂的踢她、打她,她就這樣子的被這些人打死了。

那個狀態,成了她今世自己力量彰顯不出來的一個關鍵。

面對強勢,不敢說,不敢違逆,不敢反抗,不敢不遵從,就算心裡不認同,就算自己不想做。承受再承受。

這是她前世的悲傷,連結至此世,今世尚待這個部份的解除,若無法收掉這裡面的一切受制狀態,她只會看到,在她的一生之中的各種遭遇,將會不斷的重覆類似的情結。

我輕輕的對了y小姐說出這些重點,她又開始落淚,這是靈魂深處的悲傷與創痛,被引動上來,開始要去面對,曾經無法也不敢檢視的記憶。

 

 

這不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寫照嗎?

我們多少人,面對強勢、強權,有各自不能承受的界面,自卑、崇拜、追隨,甚至抗爭、逃避。有各種面對的應對之道,有各種的無法解決的痛苦,我們面對人生,面對家人、工作、感情、人際關係的交往、金錢、權益。

小小的吉娃娃尚敢發揮自己的勇氣,在大狗面前大叫,試圖告訴大狗,我可是不好惹的喔,我的力量你不可忽視。

但我們呢?我們遇到很多事情,願意做一個動作,去爭取我們該得的、應得的嗎?去爭取我們的機會嗎?就算是看似最衝突、對立的對抗之道嗎?

又或者,這裡面我們所該習得的是什麼?

 

 

是說,我們最終要對抗的、面對的、揭下的,是我們對自己創痛的防備,我們做好準備了嗎?準備好面對自己累世以來所有的創痛了嗎?你承受不承受的住?若要你看你的傷口,你敢睜眼看嗎?你看得了你的殘破處嗎?

但最後,所有的療癒,是從自身最沉淪、最無法面對之處開始的,這個療癒,不是在傷口上蓋滿美麗的裝飾、營養品、花朵、漂亮的東西,而是撥開它,清理它,挖開裡面的泥濘,而後,你內心最純淨的蓮花,最純然的質性,才能由此生起,這就是真正的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