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perity-Ariel

 

追求生命中的豐盛,是很多人一直以來的願望與期許,或者是一個夢想。

 

甚至我曾經在學習各種身心靈的過程之中,探索著如何享有豐盛,我指的是物質上的,因為我以為,物質的豐盛等同心靈的豐盛,而我更以為豐盛即是圓滿,我以為,當我有一天找到一個原因、答案能解開我為何不豐盛的時候,也就是我圓滿的時候了。

 

aleister-crowley-thoth-03687

 

 

也就是說,我以為我的人生的目標,活著就是為了有一天能達到一種境界:無所不在的金錢、情緒上的富有,舉手投足都沒有任何的匱乏,我的生活中將輕易的享受一切美好。

 

可是原來並不只是這樣,想想看,如果我們認為,錢是我們富有、快樂的原因,而我們追求了它、希望擁有它。

 

以一個邏輯來推測,如果有一個更廣大的視野或角度呢?即便是,如果我們可以再超過這個理解,如果,我們根本就跳脫這個目標,而是,更廣大的,我們不會被生活上的匱乏或富有所侷限,而是真的意識到,不管我們「有」或「沒有」,我們都不會因此而痛苦或悲傷,甚至快樂,或是執著一定要怎麼樣呢?

 

如果我們真的可以有一點點這樣的理解,那麼我們內在那個本然俱足的狀態會帶著我們去體會什麼叫俱足,我曾經以為生活的豐盛就叫俱足,但是嗎?也許那個不管生活會如何,都不受制,都能得到內心的平心平安,才是真正的究竟的俱足呢?

 

Thoth_disks_8

 

所以,我也曾經在內在的引領之中去體會這些,當在生活中遇到匱乏時,那種升起的很深層的恐懼感,那個整個很痛苦的感覺,或是我們生活中被反應出來的各種的對於金錢的受制或相對性的認知,都一個一個被挑出來讓自己看見的當下,那是多麼的害怕?

 

因為其實我們對於金錢的各種執著與放不下,不就是一種內心的對自己的不確定嗎?無法了解自己為誰?本質為何的一種狀態嗎?

 

當我們一次一次面對那些恐懼之後,一次一次放下,一次一次的越來越寬廣,我指的是, 一種心境上、視野上的廣大,那種越來越廣大的感覺,就是一種相對性的侷限不斷被打掉、被放掉的提升、轉化狀態。當這些都不斷的解除之後,我們就可以到達那個「不論外境如何,我們都平心平安」的狀態,而那才是所謂的豐盛。

 

thoth-tarot-ten-10-disks-discs 

 

當我們如此的時候,也許根本我們的生活,就不會有那些所謂煩惱「錢」的人事物發生了,因為那些都只是我們內心的相對性的一種鏡相反射。

 

但不管如何,最重要的重點永遠在那個本然俱足的一種廣大性的狀態。共勉之。

 

 

 

arrow
arrow

    Viv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